景秋^

花|自白


梦境|第一人称

随笔


这天 我梦见了大片的花田 

我看见有人费力耕种 我好奇的上前 

奇怪的是 我并没有在他的花田里看见哪怕是一朵鲜花 于是我好奇地询问他 为什么这里没有花 

却只见他恍若异类的看着我 仿佛我是捣乱的人一般 我看见有人朝他跑来 然后欣喜地抱住了他 说着这个花有多么的好看 

我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画面 忍不住退后不知被什么绊到差点摔在地上 

有一双手托住了我 于是我转过头去看 面前的脸 似乎存在过我的记忆当中


记不起来了 


我看见你脚边的花 看见你小心将它拾起 擦去其上的泥土 我忍不住夸赞它的艳丽 你怔了怔 笑起来 顺着我的话介绍你是如何遇到它 又是怎么爱护它长大的 你说 它是你的爱人 

虽然我感觉有些奇怪 但总归是没有说什么 你看了看天色 挥手和我告别 

我转回身 发现身后耕地的主人正笑着看我 意味深长的告诉我说 我们这里的花与外面不同 当你得到了一只花 你要小心栽培它 带着它 直到遇见一个人  一个能看见你的花的人 那是你命中的爱人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反应过来后便猛回过头想要追寻刚才那个似曾相识的人 我奔跑在田野里 直到我摔了一跤 


猛然惊醒 


从床上坐起 才发现刚刚只是一场梦 梦里人的面孔已记不太清了 大概只是场普通的梦吧 

我这么想 于是与平常一样收拾出门 

我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 我回过头 看见那开得灿烂的花被人抱在怀中 

你说好久不见 

深埋在心底的记忆苏醒 眼前的身影逐渐与梦境重合 

是啊好久不见 我毫不犹豫地冲向你 带有失而复得的惊喜拥抱你

我接过你的花 

是 独属于我的花

评论(2)

热度(3)